晶華酒店晶華軒

晶華軒必點推薦︱鱈蟹西施泡飯、港點道道精彩

台北美食 台北中式料理

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晶華軒,2019年底來自香港的廚藝總監鄔海明、中式點心主廚鄔海明上任,大幅更新菜單,道道正宗粵菜氣象一新。其中「鱈蟹西施泡飯」在去年底的500盤評鑑中摘下三盤,老饕朋友們讚不絕口,也是我們本次前來晶華軒的目標。

我的IG有更多美食、品酒情報,快追蹤起來!  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ata_foodie/

 

晶華軒環境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晶華軒位在晶華酒店三樓,穿過以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及現代燈光照明裝飾的走廊,盡頭的餐廳空間採光通透明亮(因當天用餐的客人多,就沒拍照內部空間。)設有包廂。

 

晶華軒推薦菜色

晶華軒的茶:貴妃烏龍

晶華軒西施泡飯晶華軒_貴妃烏龍

除了常見的碧螺春、烏龍、普洱茶,晶華軒的私家茶品是「貴妃烏龍」,香氣細緻入口不澀,有豐富的果香與蜜香。貴妃烏龍茶資NT$110/人,其餘茶款NT$90/人,比起瓏粵的NT$180茶資,價錢親切很多,

 

燒臘雙拼: 叉燒&脆皮燒肉✮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晶華軒的燒臘,可單點也可任選兩道雙拼(NT$980)。我們選了招牌蜜汁叉燒脆皮豬燒肉。叉燒不錯,但前兩周剛吃過瓏粵,伊比利豬做的叉燒皇太強大,讓我除卻巫山不是雲-抱歉了晶華軒,叉燒這一回合,是瓏粵勝。

 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但是脆皮豬燒肉有夠讚。外皮爽脆,烤功一流,一咬下去就嘎吱做饗,肉質香嫩、油脂適中,我要給它滿分。雙拼6塊燒肉、正好一人一塊真是不夠過癮,下次來我知道要單點整份脆皮豬燒肉了!

 

明爐燒鴨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明爐燒鴨佐梅子醬 NT$680

想點新菜色「花雕醉乳鴿」(光看名字就覺得好吃),很不湊巧的當天缺貨。招牌的脆皮雞又需要預定,所以點了口碑也很好的燒鴨。表皮酥脆油亮、鴨肉軟嫩多汁,表現不錯。

 

蘿蔔絲酥餅✮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蘿蔔絲酥餅 (3個 NT$300)

請留意,晶華軒的港點只有中餐時段供應。蘿蔔絲酥餅外皮輕盈酥脆,入口就化開了,留下蘿蔔滿滿的甜味在舌尖。家人都大推這道。

 

晶瑩蝦餃 ✮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晶瑩蝦餃 (3個 NT$320)

晶瑩飽滿的蝦餃,每一口都吃得到紮實彈牙的大白蝦。

 

紅裳脆皮蝦腸粉✮

晶華酒店晶華軒晶華酒店晶華軒

紅穀米將腸粉染成天然亮紅色澤。吃腸粉最怕表皮蒸過頭太軟爛,但是晶華軒處理得非常完美,外皮Q彈、皮薄餡多,爬文網站上的介紹,內餡是米網包裹並酥炸的白蝦仁和韭黃內餡,增加不同的酥脆口感。家人又是一致好評讚嘆。

這幾道吃下來,晶華軒的港式點心十分優秀,請記得訂位中午時段才有港點喔。

 

蜂巢炸芋角

晶華酒店晶華軒晶華酒店晶華軒

蜂巢炸芋角 (3個NT$250元)

芋泥包裹豬肉餡,油炸後表現呈現蜂巢酥脆狀,芋泥香醇細緻,包裹鹹香的豬肉餡,也是一道精彩的小點。

 

港式麻油蔥油餅

晶華酒店晶華軒 晶華酒店晶華軒

港式麻油蔥油餅   NT$260

和台式薄脆的蔥油餅不同,港式蔥油餅有厚度,外酥脆內綿密,有點像炸銀絲卷的口感? 但是充滿青蔥的清香。

 

清炒芥藍

晶華酒店晶華軒

點盤青菜轉換口味。

 

鱈蟹西施泡飯✮

晶華酒店晶華軒_西施泡飯 晶華酒店晶華軒_西施泡飯

重頭戲來了!許多饕客來晶華軒就是為了「鱈蟹西施泡飯」(菜單上的名稱是「鱈場蟹帝王蝦泡飯」NT$2,880),龍蝦、沙公、白蝦熬煮的金橙色湯頭,匯集鮮美海鮮精華。將食材推到桌邊料理,為的是掌握火侯,讓食客品嘗在最美味的時刻。

依序放入北海道鱈場蟹肉與鮮干貝、澳洲帝皇蝦球、新鮮蔬菜;最後倒入炸過的泰國香米。倒入的那一剎挪「嗤-」聲作響,裊裊輕煙升起,婀娜多姿如西施的身影,因此獲得「西施泡飯」的美名。

 

晶華酒店晶華軒_西施泡飯

晶華軒西施泡飯

混和炸米、一般米,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錯。然後這湯頭真的太強大了,鮮美滋味直達靈魂深處,不誇張,是感動到想流淚的程度。一口一口珍惜的慢慢吃完,盡是滿足。

鱈蟹西施泡飯現在不用預約,但是如果你覺得來了晶華軒、沒吃到西施泡飯會遺憾的話,訂位的時候還是順便預定吧。我們6人吃一鍋剛剛好,大約適適合4-6人分享的份量。

結論: 推薦必點西施泡飯、脆皮燒肉,訂位中午時段吃港式點心。其他就點自己喜歡的吧

 

最後推薦好朋友娜姐 FOODELICIOUS的晶華軒三訪心得,有更多菜色分享~我也是照著她的推薦點菜的。

 

晶華軒餐廳資訊

晶華酒店 晶華軒

inline線上訂位

地址: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(晶華酒店3樓)

電話: 02 2521 5000#3236

推薦必點: 鱈場蟹帝王蝦泡飯(西施泡飯)、脆皮豬燒肉、所有港點

需預約菜色: 片皮鴨二吃、脆皮雞

停車場: 晶華酒店地下室有停車場,但周末如果有喜宴,不到12點就客滿了,另外停車場的電梯只有一台,排隊排到地老天荒,建議早點到,以免停車花太多時間錯過餐廳訂位時間。

台北中式餐廳推薦 

適合宴客的大菜、烤鴨餐廳

朧粵中餐廳 ︱年度神菜「叉燒皇」推薦必點

▶ 米其林一星-山海樓台菜&清酒餐酒會

▶ 米其林一星,明福台菜海產餐廳 的巨無霸佛跳牆

▶ 米其林一星,大三元酒樓烤鴨、燒鵝都讓人驚豔

▶ 晶華軒必點推薦︱鱈蟹西施泡飯、港點道道精彩

龍都酒樓內湖店,除了烤鴨還有很厲害的龍蝦意麵

九華樓全鴨匯,一鴨九吃精彩上桌

▶ 遠東飯店香宮,一人獨享的粵菜套餐

港點推薦

▶ 神旺大飯店潮品集:美味港點連發、推薦必點滷水鵝

天成大飯店翠庭中餐廳,盡享美味港點

其他推薦

▶ 40年歷史的中餐廳「茂園」︱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薦

▶ 老台菜新傳奇: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「復刻失傳菜饗宴」

▶ 鼎泰豐除了小籠包,還有哪些推薦必點?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