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最狂只有更狂!第二代GQ瀟灑調酒搶先開箱

台北酒吧 調酒 品酒筆記 GQ專欄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雙十假期收到 GQ 寄來沉甸甸的包裹,打開精緻的包裝,原來是最近超火紅的 GQ 瀟灑調酒 – 已經出到第二代啦。 GQ 在去年推出第一代 GQ 瀟灑調酒,以 Good Drink 為主題,邀請三位冠軍調酒師打造三款即飲調酒。今年玩得更大,除了邀請三位不同的世界級冠軍調酒師,更與格蘭菲迪威士忌獨家合作,以「不可能研發室」為主題,打造三款超乎想像的特色調酒。極限量100組的 GQ 瀟灑調酒精裝盒版,搶先開箱試喝來跟大家分享!

延伸閱讀>>第一代GQ瀟灑調酒開箱,冠軍調酒師直送到家!

 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這次的「不可能的調酒」主題,將調酒師們的舞台由吧台轉變為「Why Not Lab」研發室,包裝上也放入燒杯等實驗室元素,燙金印刷帶來尊貴不凡的氣息,果然是值得收藏的限量組合啊!

 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精裝版包含三款調酒,與格蘭菲迪 1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0 CL 。

 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拿起酒瓶後發現盒底的小秘密,「色即是空」?究竟調酒師頓悟了什麼,等不及要來試喝。

 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 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這系列的 GQ瀟灑調酒與春池玻璃合作,以超過30%的回收玻璃材質、半手工製程,量身打造時尚簡約的全新瓶身。不變的是輕巧好攜帶,隨時都能來上一口究竟是有多愛喝

 

 G.D. J4  偽裝成茶的酒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調酒師:張勳進 Jeffrey Chang
2014年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,全球排名第8

特別選了茶杯來品嘗 – 果然有身歷其境之感。調酒師 Jeffrey 以茶飲為出發點,拆解格蘭菲迪威士忌的前、中、後味,調入伏特加、紅豆綠豆、柚花與杜松子、小荳蔻 – 據說是使用很難的離心分離與澄清技術來萃取食材風味,呈現分段式的風味變化,打造這款沒有茶、卻有品茶風味的琥珀色調酒。

對我而言, G.D. J4 就像一款陳年普洱茶,富有單寧感,入口後是回甘的滋味。

 

G.D. V5  用喝的香水 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調酒師:楊宜賓 Victor Yang
2013年 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

旋開瓶蓋,飽滿的果香撲鼻而來,這是一款風味自然的「香水」,調酒師 Victor 以花生、糙米、刺蔥 (這是歷史上第一次使用刺蔥調酒吧?)、百香果,與格蘭菲迪威士忌、蘭姆酒與巧克力利口酒搭配,帶有草本植物的清新香氣,口味酸酸甜甜。我尤其喜歡花生與糙米的味道,有一點點像麵茶的淡淡香氣,據說 Victor 不斷翻炒糙米與花生,再乳脂分離技術,慢工細活的過濾,來萃取這獨特的堅果香氣。

 

G.D. G6  杯子裡的早餐

第二代GQ瀟灑調酒開箱

調酒師:詹佳恩 GN CHAN
2016年Bacardi Legacy Cocktail Competition傳世雞尾酒大賽世界冠軍

你今天的早餐是什麼?調酒師GN的早餐是這杯調酒,以穀片、水果、果乾與咖啡、巧克力 (好豐盛的早餐),搭配格蘭菲迪威士忌、琴酒、白巧克力與咖啡利口酒。紅銅色的酒液,非常不可思議的散發果香、麥香,又帶著一點點咖啡的苦甜香氣。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調酒,忍不住小口小口的啜飲著,不想太快喝完。

 

要是喝完了怎麼辦?據說10月初開放首批預售100組的精裝盒組,4小時不到就被一掃而空,行家們都很識貨啊。沒有搶到的朋友也不用心急,看到這篇文章就是你的福音,10/12 將全面上市,販售的通路請鎖定GQ網站和粉絲團了。

果然是GQ,沒有最狂只有更狂,每款調酒都是異想天開的組合,卻又具體化的呈現。但是今年玩這麼大,明年我真為你們擔心啊 (笑)。

 

 

台北酒吧推薦

更多台北酒吧推薦:  

  • MUD : 中山北路、amba意舍酒店、在地食材調酒
  • Kashoku : 安和路酒吧、無酒單
  • Hanko 60 : 西門町、創意調酒
  • M.O. Bar : 敦化北路、文華東方酒店內、頂級酒吧  
  • 小城外: 迪化街、銀座風酒吧 
  • East End: 大安路、賦樂旅居內

娜塔蝦著作書籍書推薦:

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【暢銷增訂版】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

北海道我來囉!雪祭、流冰、溫泉、美食,戀上白色大地,雪國出發自由行,

北海道 BN 2448 × 910 01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