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3112 56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(燉飯也是)

台北西式料理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(圖片來源:Botega del Vin官方粉絲團)

2016.12更新
義大利知名的美食評鑑-紅蝦評鑑(Gambero Rosso)評審祕密來台!紅蝦評鑑是目前世界上最權威性的義大利料理評鑑,能被選上就是美味的證明,台灣有4間餐廳入選:台北Al Sorriso、Bottega del vin、新竹Piccola Enoteca獲得「Best Restaurant 2017」最佳餐廳的殊榮,台北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館獲得「Best Pizzeria」最佳披薩店的獎項。都很優秀呢!

2015.05
如果你曾經到歐洲旅遊或居住過,一定會喜歡口味道地的義大利餐廳。Botega del Vin本來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,2015年初才搬到東區明曜百貨後方的巷子內。


這間店是由義大利老闆 Giorgio帶著廚師兒子Andrea,父子倆一同做出充滿故鄉味道的北義料理。 義大利南北狹長,較冷的北方多用味道濃郁的奶油醬汁,而炎熱的南部則用橄欖油、蒜頭做菜。所以來到Botega del Vin 絕不能錯過起司風味的燉飯和義大利麵,尤其手工麵條作的極好,正統的義大利麵其實沒有太多配料,看似簡單的炒肉醬、或拌奶油,但麵條和醬汁卻是絕妙的完美搭配,堪稱是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店內燈光昏黃(代表氣氛很好),原諒我照片畫值欠佳。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(燉飯也是)

開胃菜 雞肝幕斯麵包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開胃菜 義式煎烤起司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綜合開胃拼盤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左邊是松板豬左鮪魚酸豆醬,豬肉上撲滿鮪魚泥,酸豆味道並不明顯。右邊是玉米糕和肉醬,都是平常沒吃過的菜色,老闆Giorgio說這些都是他們的家常菜呢。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番茄水牛起司沙拉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讓人驚艷的道地義式燉飯,米心微硬,充滿濃濃的奶香味,帶有一絲酸度,似乎是用白酒調味。酸的很漂亮,也讓燉飯不會太膩人。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-手工義式麵疙瘩,Gnocchi

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手工義式麵疙瘩(Gnocchi,發音為”new-ㄍ一”),第一次吃到Gnocchi是在法國尼斯,當時就愛上它特殊的鬆軟口感,可惜在台灣少有餐廳做這道菜。Gnocchi是用馬鈴薯煮熟攪拌成泥加入麵粉揉成,鬆軟可口,大多搭配重口味的番茄或奶油醬汁。Botega del Vin 搭配的是4種起司調味的醬汁,尾韻帶有藍紋起司香氣非常有層次感,對我而言,好吃程度還大勝主菜牛排和羊排!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(燉飯也是)

肉醬炒義大利麵,簡單卻很好吃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Botega del Vin 澎湃的綜合肉類拼盤上桌,羊小排和肋眼牛排!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-牛排和羊小排

朋友都很喜歡牛排和羊排的表現,只有我拿到一塊約莫太熟的牛肉,加上前幾道的義大利麵與燉飯太迷人,這道排餐我覺得還好而已~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

義酒達人幫我們挑選的紅酒,這個少見的品種Montepulciano蒙特普恰諾,在義大利中南部的Abruzzo,常搭配烤羊肉串!配上一口好酒,讓牛肉與羊排的味道增色不少。

吃完主餐後已經飽到不行,但入寶山豈能空手回,甜點是一定要的。眾人研究了菜單,決定點一份提拉米蘇share就好,Giorgio卻走過來說:「你們一定要點起司蛋糕。來我的店怎麼能不點起司蛋糕呢? 點一份吃吃看,你們一定會說”媽媽咪呀”。沒有,這頓晚餐就算我的。」

老闆都落話了能不點嘛!! 起司蛋糕就跟提拉米蘇一起送上桌了。看似平淡,但是一入口就感受到它的神奇! 跟美式cheese cake完全不一樣,上層的起司軟軟的、口感很像快融化的牛奶糖,是用馬斯卡彭起司、瑞卡達兩種起司做成 (Mascarpone & ricotta),濃郁奶香味意外的讓人有著白巧克力的錯覺,加入黑巧克力豆讓味道更有層次變化。吃完之後不只驚呼””媽媽咪呀”,我們更學著義大利人邊親手指邊說 Bellissimo (太好吃了)!

提拉米蘇呢? 起司蛋糕太好吃,已經被大家遺忘了,哈哈…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-起司蛋糕

Botega del Vin的招牌起司蛋糕,絕對必點

 

【東區美食】Botega del Vin 台北最好吃的義大利麵-提拉米蘇

被默默遺忘的提拉米蘇….

當天我們一共七個人用餐,直接列預算請餐廳配菜,所以文內沒列出每道菜的價錢。Botega del Vin 的前菜約NT$300-400,義大利麵與燉飯NT$420,排餐NT$700-800,價錢不貴,更多的是輕鬆自在的氣氛,盡情的享用美食與美酒。

 

20170803233114 90

(補一張帥哥侍酒師的照片)



2015.09.28更新

N訪Botega del Vin,吃到幾道當日限定的隱藏版菜色,趕快來更新一下。這幾道菜都不在菜單上,看季節、主廚心情,不定時提供。點菜時別忘了問問當天有什麼特別菜色,點下去就對了!

 

20170803233114 44

 我最愛的義大利菜之一,密瓜火腿!火腿的鹹與密瓜的甜完美融和,美中不足的是不是用綠色哈密瓜,不是橘色的,甜度稍微低了點。

 

20170803233114 99

 Botega del Vin最有名的隱藏版招牌菜千層麵。跟以前吃過的千層麵完全不一樣,當天現做的新鮮麵皮,跟中間夾層的豐腴起司一樣又Q又軟,完全分不清楚哪一層是麵皮、哪一層是起司,超級好吃!

 

20170803233114 53

最新才試做的新甜點杏桃派,外表看起來有點乾,吃進嘴中卻是鬆軟可口,加上香甜的杏桃果醬真是完美組合!

Botega del Vin Taipei
FB官方粉絲團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0巷17弄7號1F
電話:02-27525330
推薦必點: 義大利麵疙瘩、燉飯、義大利麵、起司蛋糕、千層麵(非例行供應)
*可刷卡、有服務費
*訂位7人以上,每人有1000元低消
*營業時間如下:

 

20170803233114 75

 

台北頂級牛排餐廳推薦:

 

台北早午餐推薦:

點飲料送早餐!名古屋咖啡店Komeda‘s Coffee台北首店

吐司利亞 TOASTERIA CAFE - 地中海風味早午餐

▶ TAMED FOX信義店 - 酪梨吐司、健康指數滿點的早午餐

不在辦公室 - 我在咖啡館裡!信義區不限時咖啡廳、早午餐

Powder Workshop -不只有美祿山,還有美味早午餐

élément 原蔬︱法式優雅蔬食早午餐

CAFÉ DE RIZ 米販咖啡 - 日式VS中式飯糰,你選哪一道?

老烤箱-週末限定義式早午餐

煮飯研究所-中西合璧簡樸早午餐

光合箱子-大份量健康蔬食和肉料理

 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