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1021132855 38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滑雪裝備開箱

滑雪穿著–滑雪該怎麼穿呢? 你最先選購的滑雪裝備就是滑雪外套與褲子(簡稱雪衣雪褲)。選擇喜愛的款式,合身、拍照也好看。曾經看過某滑雪場的出租雪衣只有兩三個款式,容易撞衫,大合照更像是穿制服呀。)以娜塔蝦7年多滑雪與採買經驗,就是2個重點: 1. 防水 2.好看。以下除了介紹正確的滑雪穿著,也會分享雪衣雪褲的挑選要訣!

熱門快訊

立即訂閱娜塔蝦Youtube頻道,收看更多日本旅遊、滑雪影片

✨東京來回機票清倉NT$9999起立即訂購

日本血拚必備折價券 Bic Camera 最高17% / 松本清藥妝最折17%唐吉軻德最高折15%

滑雪穿著,雪衣雪褲這樣選

滑雪穿著,尤其雪衣最重要的功能是防水及防風。滑雪場氣候多變,颳風下雪甚至下雨,跌倒是家常便飯,在雪地上翻滾幾圈也是常有的事。防水係數足夠,才能在雪地上「滾來滾去」時確保外套不會濕透,也不會滲水至內層衣物。防水係數5K是基本值,可以應付小雪。若是人品太差遇上下大雨,係數 10K以上比較保險。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日本白馬Cortina雪場

難得的滑雪體驗,當然要拍些美美的照片放上FB騙讚,帥氣上相的雪衣絕對是必需品!過去我選雪衣都是五彩繽紛的螢光色,雪地拍照顯眼,但平常穿出門會被問「小姐妳有事嗎?」的那種。一年只穿一次,隔年又忍不住買新款….衣櫥的雪衣越堆越多。今年改走氣質路線,挑了這款PROTEST海藻綠漸層色的雪衣外套,台灣日常出門也能穿,到雪場路途上也不用再帶一件外套,減輕行李負擔回程可以採買更多搭配重點:上半身顏色比較亮,下半身就選素色的瀝青色雪褲。

PROTEST由荷蘭愛滑雪的一群人所創辦。針對滑雪運動的功能性設計,樣式花色也呈現最新流行趨勢。我很喜歡PROTEST Slogan:「Fun is in our DNA」,滑雪或其他運動,冒險帶來的歡樂,永遠都在我們的血液之中流動。

 

前面提到防水很重要,PROTEST選用品牌專屬的GEOTECH防水透氣科技布料,防水功能媲美GORE-TEX,但價錢平易近人很多。我在栂池高原滑雪場時遇到下雪,防水係數5k的海藻綠外套,足以應付大雪紛飛。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大雪中一片朦朧的栂池高原滑雪場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特寫一下雪花片片落在外套上~選擇好外套就不用擔心濕身啦。

 

5天滑雪行程都待在長野縣白馬村,綿延不斷的北阿爾卑斯山脈共有10個滑雪場,是世界知名的滑雪勝地,更曾舉辦過1998年冬季奧運會。3個滑雪天,跑了Cortina、栂池高原和八方尾根共3個雪場,行程超緊湊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在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遇到大晴天,著名的饅頭山在陽光下閃閃發亮….真是驚心動魄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 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這套雪衣在陽光下超顯色!天氣好的不得了,稍微滑行一下就全身大汗,這時要靠腋下透氣拉鍊排出熱氣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輕輕一拉,馬上透氣!拉開後有網狀透氣層,風雪不會直接跑到衣服裡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PROTES採用YKK拉鍊與拉鍊繩設計,帶著手套也是順手好拉開。

 

雪衣設計小細節,提升功能性&舒適度

順便來看看雪衣的其他細節,PROTEST有許多小巧思設計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滑雪外套的內襯保暖層,以及2個魔鬼氈的口袋。平常放東西ok,滑雪時還是建議把東西放在有拉鍊的口袋,以免跌倒衝擊力太大,物品從口袋飛出去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右側的拉鍊口袋是放護目鏡的,也能放手機。我喜歡在滑雪時聽音樂,把耳機線從口袋上方的小孔拉出來,方便整理,也讓耳機線不會整團露在外面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最重要的擋雪裙擺,穿上雪衣後扣在臀部上方,可避免跌倒時雪從下擺跑進衣服裡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雪衣袖子內可拉出一截連袖指套,套在大拇指上再戴上手套,讓雪不會由手腕跑進衣服裡。加上袖口的魔鬼氈設計,可說是滴水不進,百分百的防護。

 

隔天在Cortina滑雪場也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。我們住宿的Green Plaza飯店,紅白相間的英式城堡風格,襯上銀白色的雪景,彷彿穿越任意門來到歐洲,浪漫指度無敵。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 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 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 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 

滑雪這樣穿,洋蔥式穿法保暖排汗

滑雪運動量大,真的真的很熱,千萬不要穿發熱衣或毛衣上場。我通常先穿一件短袖棉T或排汗機能衣、接著是中層保暖層,再穿雪衣外套。下半身穿得更多,因為我玩單板滑雪(Snowbaord),先穿上壓力褲,接著是護膝、防摔褲等護具,最後才套上雪褲。但PROTEST雪褲的SLIM修身剪裁設計,讓人看起來不擁腫,還是很有線條! 通常合身剪裁的設計比較適合雙板滑雪(Ski),但我實際試穿和滑雪,行動上也ok。但要提醒玩單板滑雪的朋友,要帶著防摔褲一起試穿雪褲,尺寸才會比較準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雪褲褲管側邊有拉鍊設計。如果選擇的雪靴尺寸較大,就把拉練拉開些,比較好套上。褲管的雪裙襯裡則是套在靴子外,避免雪花跑進鞋子裡。

 

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 滑雪穿著|滑雪外套怎麼選?整身穿著由內而外,必看2重點!

另一半穿著的橘藍撞色雪褲也很搶眼。但他第一天上課就跌倒撞到手臂,掛傷兵,只拍了這兩張照片。只能說滑雪是高風險運動,大家一定要選擇正確、適合的滑雪穿著,並且注意安全,才能平安出門、快樂回家!

第一次滑雪的朋友,必看這篇文章 : 滑雪新手常有的5個問題,一次整理回答好!

 

想了解更多滑雪相關知識,或有問題無處問,歡迎加入娜塔蝦LINE官方帳號詢問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,更多滑雪資訊都收錄在《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》囉!

➡滑雪旅遊相關:

 【日本滑雪場開放時間整理】【日本&滑雪場天氣查詢網站】【滑雪團究竟在貴什麼?】【滑雪受傷怎麼辦?】【春天滑雪該注意的5件事】【我的2023滑雪場美食排行榜】【11、12月滑雪的必看需知】

➡滑雪新手必看文章: 

【第一次滑雪常有的5個問題】【第一次滑雪的裝備準備清單】【日本滑雪教練費用多少錢?】

➡更多北海道滑雪場介紹文章:

留壽都 / 二世谷 / Kiroro / Club Med Tomamu / Toamau星野 / 富良野 / 手稻 / 札幌國際 / 旭川神居

➡更多東北滑雪場介紹文章:

藏王 / 安比高原 / 雫石ALTS磐梯  / 裏磐梯Grandeco山形朝日自然觀雪樂園

➡更多新潟滑雪場介紹文章:
越後湯澤滑雪攻略 / 苗場 /  GALA湯澤 /  上越國際 /  妙高高原 / 湯澤高原 / 石打丸山

➡更多長野滑雪場介紹文章:
輕井澤 / 白馬 / 志賀高原 / 野澤溫泉 

娜塔蝦著作書籍書推薦:

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【暢銷增訂版】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

北海道我來囉!雪祭、流冰、溫泉、美食,戀上白色大地,雪國出發自由行,

北海道 BN 2448 × 910 01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