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1231164653 97

娜塔蝦閒聊|回顧2017年之4大里程碑、展望2018年

生活隨筆

20171021132855 38

昨晚看了部電影「哈佛沒教的幸福課」,女主角列出願望清單,再一項項實踐。讓娜塔蝦我也開始審視即將結束的2017年,應該是變動最大、最充實也最精彩的一年了。

 

考取國際滑雪教練認證

今年最重要的里程碑,是獲得國際滑雪教練認證。年初和幾位資深滑雪教練請益後,決定報名加拿大單板滑雪教練考試(CASI Level 1)。想提升自己的滑雪技術,也想用正確方式來教朋友滑雪。3天的考試包括滑行技術和模擬教學,全程英文應試,是個大挑戰。還好在日本也能考試,不用飛加拿大,省下不少旅費。

戰戰兢兢的準備好幾個月,12月在考試之前提前一周飛到日本上課進修,終於一次考過。看到證書和閃亮亮的CASI教練徽章,內心百感交集,回想剛開始學滑雪時跌得慘兮兮的,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為滑雪教練呢。

20171231164653 97

與CASI 外籍考官合影留念、CASI證書

 

日本滑雪自由行

新潟6大滑雪場盤點

東北5大滑雪場盤點

10間北海道滑雪場攻略 超詳細整理

 

旅行講座分享、錄製電台節目

今年除了滑雪講座,更舉辦2場冰島旅行講座,上了一個廣播節目聊滑雪,是過去不曾有的嘗試。其中一場講座更有近兩百人出席,雖然有點小緊張,但看著台下閃閃發亮的雙眼,不免熱血起來(結果整場超嗨),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並愛上滑雪!

  • 8月: Samsonite VIP講座 : 冰島旅行『遊』樂趣
  • 9月: Indulgence 旅行講座 : 一個人勇闖冰島
  • 8-9月 :欣講堂 新手滑雪講座、進階滑雪講座共3場
  • 12月:信義學堂200人大型講座「冬季瘋滑雪」
20171231165027 30

信義學堂滑雪講座

 

部落格搬家、200萬流量達成

7月毅然決定,告別用了3年的Google Blogger,請專業廠商協助部落格搬家和網站託管(也就是各位現在看到的網站),讓自己能專心在寫作,提高文章產量和品質,並付費找專業攝影師合作。「就算不是全職部落客,也要有職業部落客的意識」,這是我替自己訂的目標。下半年全力衝刺的結果,部落格達成200萬人氣,年底更以滑雪部落客身分受邀參加Benz休旅車發表會,明年一月也獲得日本觀光局邀請滑雪考察。

一路走來,感謝貴人們相助,更感謝每個粉絲的按讚、每個讀者的訊息與留言,都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。

20171231164406 76

以滑雪部落客身分,出席Benz休旅車活動

 

年度美食餐廳精選 

我自認是個吃貨,除了滑雪和旅遊,美食文章也是寫作重點。回顧過去一年吃過的餐廳,第一名頒給法式料理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一年吃了三次,慶生也在這。很愛的還有Que原木燒烤美福牛排歐華地中海牛排館…也許明年該專攻牛排料理囉? 8月份參加Bar Surfing Week,一個月內採訪5間超厲害的台北酒吧,也是小小的成就達成。

最意外的當屬9月帶家人到澳門旅遊,吃吃喝喝的記錄成為4天3夜吃遍澳門這篇文章,堂堂登上google搜尋排名第一名,吃貨本色受到認證啊 。

20170909160254 98

澳門美食旅-麗思卡爾頓酒廊.BVLGARI聯名下午茶

 

2017年最大的收穫,是參加了部落客社團,進而認識許多部落客好朋友,大家互相交流經驗、打氣,他們的2017年回顧也是超精彩的:

 

 

展望2018年

明年第一季已經排了3個滑雪行程,除了滑雪考察、帶朋友去滑雪和教學,更要完成第一年滑雪訂下的目標:挑戰歐洲滑雪!目的地是瑞士或法國,一想到能奔馳在阿爾卑斯山脈的遼闊雪場,就興奮地發抖!第二個目標,是報名了三月的外語領隊考試、年中是WSET葡萄酒認證考試(又要開始K書人生了…)。 最後一個目標還是秘密,目前只勾勒出輪廓,小提示是和滑雪有關,希望能很快分享給大家。

人生因有夢想而絢爛。展望2018,希望每一年,都能比過去的一年,更精采繽紛!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