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富錦街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台北西式料理 GQ專欄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台北法式餐廳推薦–老饕朋友間最近口耳相傳的餐廳,「你去過了嗎?富錦街新開的法式料理」、「香港重金禮聘來的大廚」、「超乎想像的好吃」、「價格很合理」。這間被熱烈討論的餐廳,就是富錦街的50/50 Cuisine Française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主廚劉耀星曾擔任香港賽馬協會的私人會所餐廳主廚。香港人對吃講究,賽馬會會員非富即貴,要滿足他們格外挑剔的舌頭可要有真功夫。加上賽馬協會定期邀請世界各地的名廚前來客座,阿星師傅在旁觀摩,也學到不少名廚的獨門絕技。

店名50/50 Cuisine Française有很多的解讀方式。50%的傳統與50%的創新,或是50%的食材與50%的廚藝,加起來就是100分的法國料理。50/50是走經典法國菜的路線的,菜單上的鴨肝、油封鴨腿、紅酒燉牛頰都是道地法國味。烹調遵循遵循法式傳統工法,手藝紮實,創新是來自對口味的詮釋。例如竹梭魚球是法國南方里昂名菜,以魚肉剁成泥揉成橢圓形狀的法式魚丸,多以白醬調味。阿星師傅將竹梭魚肉加入干貝打成醬,淋上熬煮八小時的龍蝦醬汁,濃郁芳美的滋味讓人驚豔不已。又或是油封鴨腿,減低醃製鹹度與低溫烹調時間,讓鴨腿不會死鹹又充滿肉汁,表皮仍是酥脆可口,整體上更符合亞洲人清淡的飲食口味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裝潢現代極簡風格,簡約高雅,桌數不多,Fine Dining等級的料理,卻有著Bistro輕鬆的用餐氣氛,不用拘謹。套餐約NT$1800 (2018.07更新:晚餐套餐有NT$2088和NT$3588兩種選擇),如果2-3人以上用餐,可以單點幾道料理分享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餐廳有一間包廂,私密的用餐空間最多可坐8人,午餐低消NT$12,000,晚餐低消NT$16,000。(但我覺得外面的座位看半開放式的廚房,比較有趣啦。)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季節限定菜色,紅蟳塔 NT$420。下層是蟹肉、酪梨、番茄,上層為蟹黃和蟹膏。酪梨醬、樹番茄醬做成討喜的圓點,一時間彷彿來到草間彌生的異想世界,視覺與美味都是加分。蟹肉飽滿的鮮味,只嘗一口便齒頰留香,是當日最愛菜色之一。

 

主廚從香港帶來的招牌菜,龍蝦濃湯 NT$420,波士頓活體龍蝦佐綠色的豌豆苗蛋糕與法式鮮奶油,當熬煮多時的濃湯倒入盤中,瞬間香氣四溢。

提供龍蝦湯的餐廳很多,但煮的好不容易,常見的問題是太稀、有腥味。耀星主廚用龍蝦頭、龍蝦殼,長時間細心熬煮,耗時費工。湯底也加入很多蔬菜,熬煮出的湯頭馥郁香濃,並帶有蔬菜的甜味與香草香氣。法式鮮奶油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讓濃湯帶著淡淡奶香,更提升龍蝦鮮味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鴨肝派派搭布里歐麵包 NT$550,整塊純肝做成,細緻柔嫩的口感,每一口都是享受。但搭配的布里歐麵包,奶油香味有點蓋住鴨肝纖細的風味,私心覺得搭配長棍麵包會更適合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香港人最會料理 鮑魚了 (NT$400)。台灣澎湖九孔鮑魚低溫烹調,完美帶出鮑魚嫩中帶脆的獨特口感。佐深淺兩色的鮑魚肝醬、奶油花椰菜醬,底下配菜是甜脆的筊白筍,法式料理結合地方特色,更添層次風味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當日限定的黑松露鴨肝餛飩清湯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焗竹梭魚球 NT$360,與竹梭魚肉、干貝打成醬,與龍蝦醬汁焗烤,讓味道更有深度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少見的羊肚菌麵捲NT$680 杜蘭小麥做的的Q彈麵皮,包裹芳香的羊肚菌與手工雞肉慕絲內餡,醬汁是雞汁和羊肚菌調味,點綴著帕馬森起司泡泡增添濃郁風味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油封鴨腿NT$620。選用肉質飽滿的宜蘭櫻桃鴨,先以鹽淹一個晚上,同時調整配料不過鹹,再用鴨油低溫煮2-3小時–若煮過頭會把水分逼出肉質過柴。最後香煎讓鴨皮酥脆,佐八角紅酒醬 。配色鴨油馬鈴薯同樣出色,一層鴨油一層馬鈴薯層層疊疊,滿嘴香滑卻不膩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炭烤羊排 NT$890,澳洲小羔羊肉質鮮嫩,先煎後烤淋上馬德拉酒與黑蒜泥醬汁。

 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法芙娜巧克力甘納許 NT$320 ,做成樂高積木造型,充滿童趣。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焦糖奶油餡的修女泡芙 NT$280

富錦街美食|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

朋友帶來的Prosecco清新爽口。 第一次去自己帶了酒,其實店裡有約50款近乎市價的葡萄酒可供選擇, 價格非常親切 ,聽說未來也會有清酒。

兩個月內去了兩次,還有幾道菜沒放上,道道美味實在難以取捨。近幾年台北開了很多Fine Dining餐廳,大量使用在地食材、台味法菜,擺盤也非常精巧華麗。當然味道是可口的,但有時候會想,究竟我們吃的是料理本身,還是那一張張打卡的美麗照片?無須顛覆或創新,回歸法式料理的初心,嚴謹的依照公法,按部就班做好每道料理,讓食材綻放最真實的風味,展現簡單中的不簡單,就是讓人身心滿足的絕佳美味。這就是50/50 Cuisine Française 想傳達的料理滋味,只有親嘗,才能心領神會法式料理的靈魂所在。

50/50 Cuisine Française,這是我今年吃過最棒的餐廳,而且肯定是台北市最佳法式餐廳之一。

 

50/50 Cuisine Française
地址: 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8號1 樓
電話:2 2765 3727
營業時間:
週一、二公休
週三、四 晚餐18:00~23:00
週五、六、日午餐12:00~14:30 (Last Order 14:00),晚餐18:00~23:00
推薦必點:鴨肝凍派、焗竹梭魚球、龍蝦濃湯、羊肚菌麵捲、油封鴨腿
*可訂位,可刷卡,有10%服務費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