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比滑雪學校上課囉!中文教學、雙板滑雪初體驗心得

熱門話題|滑雪教練課程只值3千台幣?這樣想你就錯了

滑雪技術 滑雪熱門話題 日本滑雪

前陣子和雪友聊天,提到我去年在安比高原上了一對一的Ski教練課,一天40,000日幣,相當於12,000台幣一天。他說他嚇到了,「滑雪教練課不是3千台幣嗎?」

熱門快訊

立即訂閱娜塔蝦Youtube頻道,收看更多日本旅遊、滑雪影片

✨東京來回機票清倉NT$9999起立即訂購

日本血拚必備折價券 Bic Camera 最高17% / 松本清藥妝最折17%唐吉軻德最高折15%

 

3天的滑雪教練課程只值3千台幣?

他會這麼判斷,是他過去參加台灣旅行社的五天四夜滑雪團,不上3天的教練課程、通常退費3千台幣左右。所以聽到40,000日幣的價錢覺得是天價。但是滑雪教練課程只值3千台幣嗎?

應該這麼說,不上教練課旅行社只能退你這麼多錢。不是旅行社的問題,畢竟人家也是做生意的,包套的滑雪行程+教練課程的利潤較高,當然希望客人整套購買囉。「才退3,000元,那加減上個課好了」,很多人會這麼覺得,於是就繼續上課囉。

 

日本滑雪教練私人課程費用、上課時間說明

安比滑雪學校上課囉!中文教學、雙板滑雪初體驗心得

那在日本上一堂滑雪課程要多少錢呢?這裡列出安比高原滑雪場的私人課程費用做參考。(這是2018年12月的費用,現在已經漲價了)
(我們外國人去上課,需要請中文或英語教練,都屬於私人課程。)

  • 私人課程 1日 (4小時):
    學習者1名 : 40,000日幣
    學習者2名~3名 :45,000日幣 (2-3人平分45,000的費用)
    學習者4名~6名 : 54,000日幣 (4-6人平分45,000的費用)

日本本島的滑雪學校差不多是這個價位,北海道滑雪學校的價錢要再往上加10,000日幣,也就是1對1教學是50,000日幣起,以此類推。北海道的滑雪成本較高(纜車票、住宿等),因此收費也高了些。

一天四小時,分為上下午各2小時。學費就是學費,纜車票、裝備租借等都不包含喔。

 

為什麼滑雪教練課程這麼貴?

因為你在滑雪場上 的性命安全,都交付在教練手裡啊。好的滑雪教練,以最適合的教學方式、地點教導學員,讓學生能在最快的時間內上手滑雪,省錢省時間。

滑雪教練的背後還有許多成本: 滑雪學校的抽成、滑雪纜車票、住宿餐食費用(滑雪場的吃住都貴鬆鬆,就算有員工價也只是打回山下的價錢),是一般人會直接想到的。無形的成本還有: 滑雪裝備折舊、受訓課程費用、考證照費用等。一位合格的教練,得花上好幾季的時間學習、訓練、考試,取得滑雪教練證照,再進行教學。

所以,下次覺得滑雪課程很貴的同時,想想這些成本,以及教練付出的時間精力。如果肯定教練的教學,也不要吝嗇給予鼓勵與讚美喔。身為滑雪教練,看到學生學會滑行、並且愛上滑雪,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了!

 

滑雪熱門話題

想了解更多滑雪相關知識,或有問題無處問,歡迎加入娜塔蝦LINE官方帳號詢問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,更多滑雪資訊都收錄在《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》囉!

➡滑雪旅遊相關:

 【日本滑雪場開放時間整理】【日本&滑雪場天氣查詢網站】【滑雪團究竟在貴什麼?】【滑雪受傷怎麼辦?】【春天滑雪該注意的5件事】【我的2023滑雪場美食排行榜】【11、12月滑雪的必看需知】

➡滑雪新手必看文章: 

【第一次滑雪常有的5個問題】【第一次滑雪的裝備準備清單】【日本滑雪教練費用多少錢?】

➡更多北海道滑雪場介紹文章:

留壽都 / 二世谷 / Kiroro / Club Med Tomamu / Toamau星野 / 富良野 / 手稻 / 札幌國際 / 旭川神居

➡更多東北滑雪場介紹文章:

藏王 / 安比高原 / 雫石ALTS磐梯  / 裏磐梯Grandeco山形朝日自然觀雪樂園

➡更多新潟滑雪場介紹文章:
越後湯澤滑雪攻略 / 苗場 /  GALA湯澤 /  上越國際 /  妙高高原 / 湯澤高原 / 石打丸山

➡更多長野滑雪場介紹文章:
輕井澤 / 白馬 / 志賀高原 / 野澤溫泉 

娜塔蝦著作書籍書推薦:

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【暢銷增訂版】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

北海道我來囉!雪祭、流冰、溫泉、美食,戀上白色大地,雪國出發自由行,

北海道 BN 2448 × 910 01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