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酒品酒筆記︱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

清酒品酒筆記︱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

日本酒 品酒筆記

酒款介紹

清酒品酒筆記︱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

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

✱ 酒造名稱: 出羽櫻  官網

✱ 產區: 山形縣

✱ 酒米: 出羽燦燦

✱ 精米步合: 50%

✱ 酒精度 15%

✱ 日本酒度 : +4

✱ 酸度: 1.4

✱ 2014年全美日本酒歡評會-吟釀部門金賞

來自日本米的大產區山形縣,而「出羽」是山形縣古代的名稱。摘自出羽櫻官網的介紹:  自從於明治年間創業以來,出羽櫻一直堅持手工釀酒。曾連續12年於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贏得金賞。出羽櫻也是帶動吟釀酒風潮的重要酒莊。另一款「櫻花吟釀」也是出羽櫻酒造的代表酒款。

 

品飲心得

華麗的香氣飽滿濃郁,是一款典型的薰酒。選擇葡萄酒杯品飲,更能感受集中的香氣。

水梨的果香清甜,酒體中等,入口滑順圓潤以及明顯甘甜味 (日本酒度居然是+4? 讓我瞬間懷疑了一下)。必須維持冰飲的溫度,我們是搭餐、用餐過程沒有放冰桶,在室溫下放一陣子回溫之後,香氣掉很多,尾韻也出現苦味。

 

餐酒搭配

清酒品酒筆記︱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 餐酒搭配 清酒品酒筆記︱出羽櫻 出羽燦燦 純米吟釀 餐酒搭配

和朋友約吃中菜上海宴,順道到附近的買酒網帶了出羽櫻純米吟釀。大家都很愛這支酒的吟釀香,搭配冷前菜也很棒,涼拌山藥、醉雞都搭得非常好。尤其醉雞本身的酒味淡,配上出羽櫻純米吟釀,讓雞肉口感更為鮮甜。

過去常去山形藏王滑雪的我,居然錯過這款山形縣代表酒款,實在太可惜了。趕快寫個品飲筆記,提醒自己去再出發日本時,可別忘了出羽櫻。

 

☆本文作者娜塔蝦,喜愛旅遊、美食、品酒,擁有 WSET Level 2 (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品酒二級認證),SSI 國際清酒唎酒師認證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