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r 00828

又見臺灣之光!2023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成果發表會&餐酒會

品酒筆記

關於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

5 10

娜塔蝦在前幾年首次參加「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成果發表會」,認識了「W認證標誌」,是財政部為了促進臺灣製酒業發展所頒發的認證。由來自產、官、學界的酒類專家,針對原料來源、產製過程與衛生安全等加以審查,能獲得認證的酒款得經過重重考驗,非常不容易。

目前共有50條廠線、262項酒品通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,涵蓋米酒與料理酒、高粱酒、啤酒、威士忌、水果酒..等,通通有。

 

5 9

為鼓勵認證業者良性競爭,財政部也舉辦第9屆認證酒品品評競賽,競賽項目有蒸餾酒類、釀造酒類及啤酒類3組,由國內品酒專家以盲飲模式進行評比,共有22款精選酒品獲獎。

今天的餐酒會,也特別選用6款品評競賽優勝酒品搭配佐酒餐點,讓與會來賓一起品嘗臺灣酒款的美好。

 

4 11

為了將臺灣美酒推向國際舞台,財政部多年來協助認證酒品參加國際競賽,歷年均有優異表現。今年3度挑戰2023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,成績斐然,勇奪35面獎牌,包含1面「最佳其他單一麥芽威士忌」、7面雙金牌、8面金牌、17面銀牌及2面銅牌,是參賽以來的最佳紀錄呢。

 

頒獎典禮

lr 00828

lr 00859 lr 00856

頒獎典禮於2023/10/31 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行,評審委員、業者、品酒達人等共聚一堂,娜塔蝦以部落客參與盛會,感到非常榮幸。典禮由踢踏舞蹈表演揭開序幕,接著由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先生致詞,再為新通過認證之製酒業者授證,以及頒發112年度品評競賽優勝獎項。

 

精彩餐酒會

lr 00800

看完精彩的酒款介紹,一定迫不及待想喝一杯吧?餐酒會由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主廚精心設計餐點,並由君品酒店首席侍酒師在現場帶領大家一統品飲,深度領略酒品風味特色。

 

3 13750X1000飲酒警語

? 金車柏克金  – 德式小麥啤酒

? 品味前菜集 (西班牙火腿襯蜜瓜、煙燻櫻桃鴨胸蕃茄串、蟹肉海鮮塔、蜜漬無花果)

柏克金德式小麥啤酒依循正統德式小麥啤酒,使用50%以上小麥麥芽釀造,有著清爽的啤酒花香氣,麥香微苦回甘,能引出食材的香甜感,與煙燻鴨胸、帶有香料的海鮮塔都很搭,再以蜜漬無花果做個甜蜜收尾。

 

1 17

? 醉峰.46

? 法式金黃澄清湯

霧峰農會酒莊的醉峰燒酎,酒精濃度高達46%,香氣冷冽,純淨又強烈的風味,更能凸顯食物中的umami鮮味。先喝一口酒,再品嘗放入菌菇與海鮮的清湯,感受完美的香氣融合。

 

2 14

? 福牌特級高粱酒

? 亞麻籽照燒黃金雞腿

福祿壽酒廠的福牌特級高粱酒,具有強烈酒體、又帶有油香滋潤感,主廚選擇強強搭配,配上同樣風味濃郁的照燒雞腿,酒香與照燒香氣互相碰撞,激盪出美味的火花。

 

lr 00819 14 121 18

?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(雪莉果乾)

? 匈牙利燉牛肉

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(雪莉果乾),帶有煙薰香氣與甜潤口感,以及豐富的果乾、甜香料香氣,酒體飽滿厚實,光聞著香氣就是種享受。搭餐的匈牙利燉牛肉,也是一款富藏香料氣息的料理,以及牛肉的甜美肉汁,與威士忌完美呼應。

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(雪莉果乾)在今年的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獲得銀牌,也是我當天最愛的酒款和餐酒搭配~

 

7 3

? 梅花醉

? 梅花醉梅子凍

連續幾道風味濃烈的料理,送上清爽香甜的梅花醉梅酒果凍,轉換一下味蕾,涼爽的青梅香氣,讓人耳目一新。

 

6 52 15\\\

? 皇家高粱酒 – – 白酒之王58

? 皇家高粱覆盆子雪酪

最後一道收尾的甜點,是高粱酒做的雪酪耶! 皇家高粱酒 – 白酒之王58獲得2023 布魯塞爾烈酒大賽GOLD AWARD,製成雪酪、加入覆盆子增加香甜感,讓酒精感不會太重,又很好入口,是一道精彩又華麗的甜點,讓人滿足、又意猶未盡。

 

lr 00836

很開心能參與這場盛會,更品嘗了非常精采的臺灣認證酒款的餐酒搭配。想要了解更多優質酒類認證,在財政部國庫署網站「優質酒類認證專區」,可以查詢到有哪些酒款獲得認證標誌。

.

.

【財政部國庫署】廣告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