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12更新)

北海道・留壽都 北海道

留壽都滑雪場是北海道最大的單一雪場,由3座山峰組成,共有37條滑道,跟二世谷並稱北海道兩大粉雪天堂,雪質雪量都優秀。2020年新開幕的 The Vale Rusutsu 是擁有一流設施與頂級服務的豪華公寓型酒店。

我在2022年12月第三度到訪留壽都滑雪度假村,更新滑雪場與飯店的最新資訊給大家。

2023.09 更新: 留壽都公布開放日期! 2023/11/25(預定)~2024/3/31

 

 

留壽都滑雪場 基本簡介

留壽都滑雪場地圖

留壽都滑雪場由三座山頭組成,大型的滑雪場,滑雪體驗非常過癮。靠近渡假村南北館的是最右方的Mt West西山,到對面的Mt East東山需搭乘Gondola,纜車橫越馬路、經過威斯汀飯店,超妙的。

而要到最左邊的Mt Isola山頂的路線有點小複雜,則如上圖標示的,從東山搭乘4人纜車滑綠線,經過髮夾彎後滑到山底,再換Gondola上山。回程也是得滑下山,搭乘橫向纜車回到東山。

留壽都滑雪場Mt. Isola的滑道很長,又以紅黑線為主,初學者建議不要輕易挑戰,留在西山或東山練習較佳。而中高級一定會愛死Isola的粉雪滑道啊 ,大推。

 

留壽都住宿推薦 快速導覽

留壽都渡假村內有三間飯店,都是ski in/out。

留壽都會議中心,俗稱南北館,飯店很大,設施和餐廳很多,有溫泉。看開箱文

留壽都威斯汀酒店,五星級飯店,樓中樓房型,有多人房。看開箱文 / 看開箱影片

The Vale Rusutsu,豪華公寓型酒店,有兩房、三房等多房間的套房,附設廚房、洗衣機等設施。看開箱文

►留壽都渡假村住宿推薦 (價位由低至高)

 

留壽都滑雪場 開滑啦!

西山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西山雪場。2022年底這趟只是路過這,直奔Isola山啦!

 

【北海道.留壽都滑雪】一天滑雪15個小時?!就在留壽都

Δ通往東山的Gondola纜車站。

 

東山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留壽都滑雪場東山的Gondola纜車站。要注意右側是從西山過來、以及東山上山的方向,如果要回去西山,是在照片中左側有兩個人那邊的入口搭乘喔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要去Isola山,搭乘Gondola站前方的Lift上山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東山山頭眺望西山雪場,以及留壽都渡假村的三間飯店: 南北館房間、 威斯汀酒店、 The Vale Rusutsu

 

Isola山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Isola山頂是留壽都滑雪場視野最棒的地方,正好今天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襯著羊蹄山當作背景,多拍了幾張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這是我,帥吧?

 

【北海道.留壽都滑雪】一天滑雪15個小時?!就在留壽都

Isola山頂另一側能眺望洞爺湖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留壽都Isola山,雪場地圖最左方的Heavenly View滑道視野超好,能眺望遠方群山,加上是Isola山坡度最平緩的紅線,不妨由此開始暖身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Isola山的每條雪道都是又長又直,就算周末都不擁擠–雪場夠大啊!雪道兩側還保留一些未壓雪區,加上前一天下大雪,偶爾繞進去衝一下鬆雪很過癮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然後就樂極生悲,板子插進鬆雪裡,俗稱「種蘿蔔」。好難拔出來啊~~~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第二次是整個前撲,雪道上的夥伴笑到不行,幫我留下難忘的照片。但是鬆雪太好玩啦!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最後這是Isola山回東山的Lift纜車,要注意關門的時間,不然就回不了留壽都飯店囉。

 

留壽都滑雪場美食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2.09更新)

Mt. Isola的「Steamboat」餐廳的蛋包飯,曾獲得留壽都雪場美食票選第一 名,鬆軟的蛋包非常美味。(四種起司蛋包飯也獲得隔年的冠軍,是豪華再升級版啊。)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 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3.01更新)

Steamboat餐廳的燒肉丼、炸雞和拉麵。

 

北海道滑雪︱留壽都滑雪場與交通攻略(2022.09更新)

如果待在西山這側,推薦Horn食堂,薑汁燒肉定食是招牌料理,使用留壽都高原的豬肉,切得比較厚,口感很好。

 

留壽都滑雪場交通

札幌出發

1. 留壽都營運的免費巴士,住宿或純滑雪的客人都可以使用。需預約,搭車地點札幌車站附近,為每天來回各一班次而已。看預約與搭車說明
2. 付費的Resort Liner,巡迴各大酒店載客,直接送到留壽都。車程1小時40分鐘,班次比較多,線上預訂

新千歲機場出發

1. 房客專用方案『ビッグランズ号空港線』,車程約2小時,2021/22冬天票價成人是3,500日幣,須提前預約。官網時刻表和線上預約

2. kkday滑雪巴士代訂(Resort Liner),中文介面好操作,還蠻方便的,班次較多。線上預訂 / 娜塔蝦的影片介紹

 

留壽都滑雪場/ ルスツリゾート/ Rusutsu Resort 

官網: http://rusutsu.co.jp/ 

營業日期:2023.11.25- 2024.3.31

Night Ski: 有 16:00-20:00

*留壽都滑雪場纜車票為磁卡,押金500日幣。

☄ 留壽都滑雪度假村相關文章 ☄ 

✔  留壽都住宿: 南北館房間&溫泉威斯汀酒店 / The Vale Rusutsu / 附近民宿

留壽都美食特搜,除了蟹腳吃到飽,還有這些必吃美食!

✔ 留壽都滑雪場介紹

✔ 交通資訊: 札幌市區免費接駁車新千歲機場直達滑雪場 

 

 

想了解更多滑雪相關知識,或有問題無處問,歡迎加入娜塔蝦LINE官方帳號詢問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很有幫助,更多滑雪資訊都收錄在《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》囉!

➡滑雪旅遊相關:

 【日本滑雪場開放時間整理】【日本&滑雪場天氣查詢網站】【滑雪團究竟在貴什麼?】【滑雪受傷怎麼辦?】【春天滑雪該注意的5件事】【我的2023滑雪場美食排行榜】【11、12月滑雪的必看需知】

➡滑雪新手必看文章: 

【第一次滑雪常有的5個問題】【第一次滑雪的裝備準備清單】【日本滑雪教練費用多少錢?】

➡更多北海道滑雪場介紹文章:

留壽都 / 二世谷 / Kiroro / Club Med Tomamu / Toamau星野 / 富良野 / 手稻 / 札幌國際 / 旭川神居

➡更多東北滑雪場介紹文章:

藏王 / 安比高原 / 雫石ALTS磐梯  / 裏磐梯Grandeco山形朝日自然觀雪樂園

➡更多新潟滑雪場介紹文章:
越後湯澤滑雪攻略 / 苗場 /  GALA湯澤 /  上越國際 /  妙高高原 / 湯澤高原 / 石打丸山

➡更多長野滑雪場介紹文章:
輕井澤 / 白馬 / 志賀高原 / 野澤溫泉 

娜塔蝦著作書籍書推薦:

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【暢銷增訂版】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

北海道我來囉!雪祭、流冰、溫泉、美食,戀上白色大地,雪國出發自由行,

北海道 BN 2448 × 910 01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