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1.07 志賀 200809

熱門話題︱疫情解封遙遙無期,滑雪教練該轉職嗎 ?滑雪教練求職的4個優點分析

滑雪熱門話題 日本滑雪

2020年二月,全球疫情逐漸升溫 ,我曾發文「請多關心你的滑雪教練朋友」。那時怎麼也想不到,疫情持續擴散到全球,國際旅行全面停擺、解封遙遙無期。滑雪教練之間的討論逐漸升溫,「應該轉職嗎?」

 

我建議要考慮和規劃未來2至3年的職涯發展,短期的轉職是必要的。疫情的影響太大,國際旅行幾年能恢復很難說,與其讓這段時間空白,充實自己的履歷(和錢包)是沒錯的。未來等疫情好轉,再評估繼續滑雪教練的工作囉。

滑雪教練們也不要覺得轉行困難。除了求學以及滑雪之外的工作經驗,我們在後天條件也有優勢的,不妨這樣告訴你的面試官:

1. 體力過人、不怕挫折
每天從第一趟纜車滑到夜滑的體力不是蓋的,一定能勝任各種挑戰。並且有越挫越勇的勇氣。黑線這麼陡都 滑下去了,還有什麼挑戰不能克服呢?

2. 反應靈活,觀察入微
每天看天氣、雪況、學生程度來調整上課地點、課程內容;同時要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注意雪場上的風吹草動。隨機應變就是我們的日常功課啊。

3. 口條好,善於與人溝通
每天對學生講課多少有練出好口條,並且不害怕與陌生人接觸和溝通。這種個性對於業務工作、開發新客人尤其適合!

4. 對客戶服務充滿熱誠
將照顧與教導學生的熱誠轉移到其他工作上,能提供友善親切的顧客服務,在服務業、客服等工作是不可缺少的特質。

 

另外,與其等機會上門不如主動出擊。運用人脈:過去的滑雪生們來自各行各業,不妨傳個訊息say hello,打聽有沒有工作介紹,或是把你想找工作的消息放出去。

就算不轉行,也要利用這段時間充實自己,運動、學習新技能或語言。把危機化為轉機,發揮自己的優勢吧。滑雪教練們,大家一起加油,fighting!

 

滑雪熱門話題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