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 Cover 1 19

臺灣在地佳釀,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!草莓酒、桑椹酒、釋迦小米酒你想喝哪一款?

品酒筆記 台灣旅遊

臺灣在地美酒又有新酒款上市啦!過去參加幾場品酒會活動,認識很多臺灣美酒,每款都很精采。近期又有厲害的新品上市,讓娜塔蝦來一一介紹!

「極品‧品釀」臺灣農村美酒新品發表會

飲酒警語橫長方形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,長期輔導農村酒莊以當地農作物釀酒,品質極為優異。每年更不斷創新,今年由宜蘭藏酒酒莊、苗栗大湖地區農會酒莊、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和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,推出5款嶄新酒款,於11月7日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會。

使用草莓、金柑、桑椹、香米及鳳梨釋迦精心釀造的極品佳釀,光聽就讓人迷醉啊。娜塔蝦先偷偷預告,如果你對這幾款酒有興趣,11月18日至21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的「臺北國際酒展」I區616,有機會試喝品飲喔。

 

台灣在地好滋味,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!

在演奏家悠揚的琴音中,開始今天的發表會。

 

lr 01490

發表會開始,一一介紹與會嘉賓,並由農糧署長胡忠一致詞。目前農糧署輔導的農村酒莊,共有11家通過評鑑,都是選用臺灣在地特色農作物釀酒,除了展現風土特色,也讓農作物發揮更大價值。多年來除了內銷也出國比賽,在各大國際酒類競賽共獲得 31 面金牌、58 面銀牌及 2 面銅牌,成績斐然。

因為防疫,發表會現場沒有提供品飲,但是娜塔蝦很認真地聽了酒莊代表的介紹與筆記。以下就介紹各酒款的特色:

 

精選酒款介紹

草莓氣泡酒

2 8

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2

品名: 草莓氣泡酒

酒莊: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酒莊

主要原料: 草莓汁

酒精濃度: 3.5%

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款草莓氣泡酒,一開瓶,香甜誘人的草莓氣息躍然而出。使用天然草莓汁製作、無添加人工香精。亮麗的粉紅色澤,氣泡輕盈,酒精濃度不高,感覺是女生會很喜愛的酒款,很適合年底的聖誕、跨年派對呢。

除了草莓氣泡酒,大湖農會酒莊也有數款不同風味的草莓酒,喜歡水果酒的人不可錯過~

 

桑椹酒

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3 3 5

品名: 桑椹酒

酒莊: 宜蘭縣藏酒酒莊

主要原料: 桑椹

酒精濃度: 10%

又是一款甜美的水果酒,如紅寶石般深邃艷紅,風味純粹,呈現甜中帶酸的清爽口感,感覺很挑逗味蕾呢。

 

藏金柑

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7 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6

品名: 藏金柑

酒莊: 宜蘭縣藏酒酒莊

主要原料: 金棗

酒精濃度: 40%

宜蘭特產金棗釀造,於橡木桶中熟成,琥珀色的酒液澄澈,聽說香氣帶有果皮中的獨特精油芬芳。酒精濃度較高,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加冰塊或兌水飲用,或是調酒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

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1 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5

品名: 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

酒莊: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

主要原料: 鳳梨釋迦、米、小米

酒精濃度: 8%

「千年傳統,全新感受」,信義鄉農會在今年初與國立中興大學合作,推出第八代馬拉桑「鳳梨釋迦小米風味酒」。選用台東鳳梨釋迦釀、臺南 11 號白米與原住民部落小米釀製。釋迦無法榨汁,釀造時是使用果肉浸漬,風味更為香醇。實在好好奇是什麼味道呢。酒精濃度只有8%,也是很好入口的一款酒。

 

醉峰‧46

農村美酒新品發表 4

品名: 醉峰 ‧ 46

酒莊: 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

主要原料: 台中霧峰香米、米麴

酒精濃度: 46%

選用霧峰農家契作的香米,與埔里甘甜的山泉水釀造,經過五年窖藏熟成,讓醉峰 ‧ 46帶有冷冽花香,入口滑順、尾韻富含果香,餘韻綿長。於2021年榮獲農村酒莊酒品評鑑的金牌獎,是款極富潛力的酒款。

酒精濃度較高,我的建議是可以冰透之後飲用,降低酒精刺激感之外,更能感受冷爽香氣。

 

發表會宣誓典禮

台灣在地好滋味,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! 台灣在地好滋味,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!

發表會最後,由胡忠一署長與酒莊代表共同舉起酒壺,將清水注入酒槽的宣誓儀式,象徵水到渠成,也注入滿滿的祝福,希望酒款熱賣,在國際上繼續發光發熱。

 

台灣在地好滋味,「極品‧品釀」農村美酒新品發表!

謝謝各位為台灣帶來如此美好又有特色的佳釀!

 

1 9

「臺北國際酒展」即將在11月18日起於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,歡迎大家到I區616逛逛,品嘗這幾款美酒啦。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