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4524 91

【東區美食】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餐廳,Surprise不斷的慶生食記!

微醺餐酒館 台北西式料理

1516 Bistro食記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這是一篇沒有閃光的慶生文,請安心看下去吧。

上個月剛過完??歲生日(照慣例女人生日是不能公布歲數的),今年不想吃華麗的大餐,只想要找個有氣氛的小酒館小酌和享受美食。美食達人同事推薦了這間歐式小酒館1516 Bistro ,號稱是全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,就是它了!生日吃豬腳真是剛剛好阿!(啊…好像耍冷了?)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1516 Bistro 在微風廣場對面、復興南路的巷子裡。門內透露出昏黃的燈光,很有小酒館的情調。(適合約會唷~)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店內有許多酒瓶的裝飾,以及媒體報導牆。燈光十分昏黃,不好拍照,加上今天專心當壽星慶生,沒拍太多照片,照片畫質請大家多多包涵了。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店內以德國葡萄酒為主,兩個人喝不完一瓶,點了單杯house wine,記得大約NTS220還是NT$240。(未成年請勿飲酒)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坐在沙發區有1516 Bistro logo的抱枕,很舒服。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雖是小酒館,菜色選擇還蠻多的,菜單上還特別標示了供應商,在食安問題頻傳之際,實在是負責又讓人安心的作法。兩個人點了沙拉、薄餅和豬腳三道菜share。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餐廳-炭烤軟絲沙拉佐檸檬醋

炭烤軟絲沙拉佐檸檬醋 NT$260   沙拉擺上新鮮的烤軟絲和烤甜椒,份量十足。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餐廳-德式培根洋蔥薄餅

德式培根洋蔥薄餅 NT$150  又香又熱的酥脆薄餅,吃完胃口大開!開始期待主菜了。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餐廳

自家老滷烤德國豬腳˙德式炒酸菜 NT$680   重頭戲上場,德國豬腳上桌!店家很貼心的卸下大骨頭並將豬腳簡單切塊,可以直接大口享用。翻開豬腳,底下鋪著一層薄薄的德式酸菜當配菜。第一口的感覺,表皮不是那麼酥脆,但是豬肉很香、很有肉汁,不會像其他餐廳有咬不動嚼不爛的窘境。為什麼呢?

傳統的德國豬腳作法是先用香料醃,再用高湯煮過,最後用慢火烘烤成表皮酥脆的豬腳。有些餐廳為了求快,將烤箱的步驟改用油炸,但是火後掌握不好,反而讓豬腳又老又硬而且油膩。而1516 Bistro的德國豬腳作法非常不一樣。他們採用改良式的作法,先用開店一直用到現在的老滷汁滷過,稍微炸一下再用鍋子煎,讓表皮微微酥脆,但是豬肉軟嫩多汁不油膩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一大盤豬腳一掃而空!

照慣例要來份甜點ending,男友卻制止我,太飽了先休息一下再點。奇怪,今天戰鬥力真弱耶,我只好默默的滑手機看看剛拍的照片。店員卻搶先送上了蛋糕….還有蠟燭!原來是有安排surprise啊~

 

1516 Bistro 台北第一名的德國豬腳餐廳-烤貓舌餅乾與提拉米蘇沾醬

蠟燭是插在軟木塞做成的小托架上,果然很有小酒館的氣氛。甜點是烤貓舌餅乾與提拉米蘇沾醬 NT$180,提拉米蘇內沒有放手指餅乾,而是改用餅乾直接沾著吃,很有趣的作法。

吹熄蠟燭、吃完蛋糕,還有很重要的拆禮物時間(兩眼呈獻期待狀態)。沒想到男友尷尬的表示,他上網訂購的生日禮物還在宅配路上,所以要隔幾天才能送給我…..。好吧生日就是要有驚喜,今天真是surprise不斷,生日大餐也在美味的食物中劃下美好的句號。

後記:過了幾天收到了禮物— iPad Air,聽說以後我就更沒拖稿的理由了….(昏)

2015.05 更新-update一下二訪吃到的另一道甜點  kaiserschmarrn 奧地利皇家煎餅(NT$350)

(function(d, s, id) { var js, fjs = d.getElementsByTagName(s)[0]; if (d.getElementById(id)) return; js = d.createElement(s); js.id = id; js.src = “//connect.facebook.net/zh_TW/sdk.js#xfbml=1&version=v2.3”; fjs.parentNode.insertBefore(js, fjs);}(document, ‘script’, ‘facebook-jssdk’));

【今晚吃什麼?維也納傳統甜點】昨天和朋友聚餐,吃到這道甜點真是太銷魂惹。kaiserschmarrn 奧地利皇家煎餅(NT$350),是由牛奶、雞蛋、麵粉做成,煎熟後灑上糖粉。上桌後再由服務生快速的切開、 淋上楓糖漿。鬆軟的口感很像雞蛋糕…
Posted by 娜塔蝦,今晚吃什麼? on 2014年12月19日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1516 Bistro
推薦指數  ★★★★☆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516Bistro/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0巷4號 (微風廣場對面巷子內)
電話:02-2740-5586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:12:00 – 0:00,週六:11:30 – 0:00
周日公休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