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

臺灣在地酒款變身創意調酒,到市民大道餐酒館「不誤正夜」輕鬆小酌

微醺餐酒館 台北美食

娜塔蝦過去多次介紹台灣農村酒莊,使用台灣在地農產品,釀出精緻美酒,還登上國際舞台獲得許多獎項! 最近推出新活動,和北中南的特色餐酒款合作,推出適合秋季的創意調酒,讓人輕鬆品飲,很推薦約上三五好友一起來小酌一杯,度過愉快的微醺夜晚。

關於Night Duty 不誤正夜餐酒館

lr 06546 lr 06549

Night Duty 不誤正夜位在市民大道上,離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8分鐘。門口有個漂亮的打卡區。一樓的座位區比較明亮,也用植栽花卉的布置,帶來優雅的氛圍。

 

lr 06556 lr 06557

而地下室的座位區燈光更有氣氛也更為寬敞,有許多舒適的沙發座位。

 

台灣農村酒 調酒系列

2111

吧檯後方陳列的酒款琳瑯滿目,不過最吸引我的,就是今天的主角-四款台灣農村酒。Bartender發揮創意巧思,使用這四款酒,做出原創調酒。

柔水 創意調酒

3 10 4 8

第一款是使用信義鄉農會的「柔水」,以台灣黃梅釀製的梅酒,口感酸中帶甜,充滿馥郁果香。Bartender 以柔水做為基酒,加入鳳梨汁、柑橘與杏仁利口酒,最後放上一片烘乾的鳳梨片,以火烤逼出香氣。是一款清爽又帶有熱帶風情的調酒,鳳梨的酸度與梅酒完美結合,但杏仁利口酒柔軟了它的銳利度,變得順口易飲。

這款調酒適合誰? 推薦給喜歡有果香、帶酸度的調酒的人。

柔水】酒款資料

酒莊: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

酒精濃度: 12%

原料: 台灣黃梅

獲獎紀錄: 2022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– 銀質獎

 

蜂蜜荔枝酒 創意調酒

1 14 6 4

製作調酒之前,Bartender 先將一小塊點燃的肉桂放在玻璃罩內,最後再將調酒倒入其中,讓金黃色的酒液被肉桂甜香包圍著。以「蜂蜜荔枝酒」做為基酒,本身充滿著濃郁蜜香與荔枝甜感,酒精感也比較低。Bartender 加入肉桂威士忌、蘋果利口酒與蘋果汁,最後放入些許檸檬汁有畫龍點睛的作用,讓口感不會過於甜膩。層次感豐富又不失清爽感,讓人沉醉在浪漫香氣之中。

這款調酒適合誰?  喜歡肉桂、蜂蜜與甜味的調酒的人。

【蜂蜜荔枝酒】酒款資料

酒莊: 台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

酒精濃度: 8%

原料: 台灣荔枝、台灣蜂蜜

獲獎紀錄: 2021法國巴黎酒類評鑑-銀牌獎

 

梅花醉 創意調酒

31

Bartender對於這款調酒的介紹很有趣:「用梅酒做的highball !」讓喜愛highball的我,迫不及待的想要品嘗啊。

梅花醉也是以台灣黃梅釀製的梅酒,但酒精濃度比前面介紹的柔水更高了一些。以梅花醉做為基酒,加入店家自製的炭焙烏龍伏特加、鐵觀音梅子汽水,讓兩種經典茶飲結合梅酒,茶香、梅子香飄散,多種香氣交織為優美的協奏曲,卻又喝來清爽。

這款調酒適合誰?  喜歡茶飲與酒精感較重的調酒的人

【梅花醉】酒款資料

酒莊: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

酒精濃度: 18%

原料: 台灣黃梅

獲獎紀錄: 2019布魯塞爾國際烈酒競賽 – 銀質獎

 

湖莓戀

7 2

最後一款大湖地區農會的「湖莓戀」草莓酒,是以加入冰塊純飲的方式提供。金黃色的酒液,散發濃烈草莓甜香,非常誘人。尾韻一縷優雅的酸度勾勒,讓人回味無窮。

【湖莓戀】酒款資料

酒莊: 大湖地區農會酒莊

酒精濃度: 11%

原料: 台灣草莓

獲獎紀錄: 2022香港國際酒類競賽 – 銅牌

 

41

四款出色的調酒,你最喜歡哪一款呢?

 

餐點介紹

51

我們也點了幾款店內的招牌菜,來搭配調酒。

 

lr 06657

飽滿鮮甜的大生蠔,搭配檸檬或辣味莎莎醬。

 

lr 06658

印尼風味牛排麵,鮮嫩的板腱牛排,麵條則以bb辣醬、蒜頭、洋蔥、甜醬油炒香,越吃越涮嘴的一道。搭配梅花醉調酒意外合拍,茶香與果香,正好去除辣度與油膩感。

 

8 2

最後就以湖莓戀草莓酒做為甜點,為今晚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 

Night Duty 不誤正夜餐酒館

地址: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3號

電話: 02 2578 0680

營業時間: 18:00–02:00

 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