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「船說中最省錢的馬祖行程」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台灣旅遊

避開10月份的瘋狂連假,我和家人計畫在年底前來一趟偽出國的離島旅行。前幾年去過馬祖,一直很喜歡當地自然純樸的風光,希望現在在國旅瘋狂轟炸下,景色不要改變太多啊。整理我心中必玩的馬祖5大景點做個筆記,以及交通攻略秘笈。馬祖船票 | 基隆 – 馬祖 來回船票預購

馬祖5大必玩景點

南竿 – 福山照壁·枕戈待旦
若是搭乘臺馬之星前往馬祖,駛入馬祖福澳港,就能看到刻在岩壁上「枕戈待旦」,朱紅色的四個大字氣勢磅礡。這是蔣公在民國47年到馬祖視察,勉勵當地軍民的題字。和金門的「毋忘在莒」齊名,成為馬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

 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南竿 – 天后宮媽祖巨神像
「到馬祖看媽祖」是馬祖最新的觀光口號。耗費10年打造的媽祖巨神像,法相慈悲莊嚴,佇立在海岸旁的山坡上,守護往來船舶的安全。

 

南竿 – 八八坑道
到馬祖不能錯過的戰地風光,八八坑道過去為戰車坑道,現今為馬祖酒廠藏酒使用,花崗岩的坑道終年維持在16-19度恆溫,為馬祖老酒提供最佳的存放場所。走入坑道內,瀰漫著迷人酒香,是難得的體驗。

 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 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北竿 – 芹壁聚落
芹壁村是我最愛的馬祖景點,讓我有種來到地中海畔度假的錯覺。這裡保留最完整的傳統閩東建築,一座座石頭屋依著山坡呈階梯狀排列,後面是一望無際的海洋,讓人心曠神怡。到此喝杯咖啡、甚至住上一晚,是到馬祖不能錯過的行程喔。

 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北竿 – 大坵梅花鹿
不能去奈良餵小鹿,就到馬祖大坵看梅花鹿吧。北竿島附近的大坵島,須搭船才能抵達。沿著生態步道散步,觀賞海鳥與島上野放的梅花鹿群優游自在,是馬祖最特別的自然風景。

 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被CNN列為「世界15大自然奇景」,馬祖藍眼淚最佳觀賞時間是4-6月,今年錯過了,只好等明年啦。

 

馬祖交通秘笈

從台北松山、台中分別有飛機航班前往馬祖:

松山←→南竿(每日約6 班往返,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)
松山←→北竿(每日約3 班往返,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)
臺中←→南竿(每日約1 班往返,飛行時間約為75分鐘)

不過馬祖天氣多變化,航班有時會因天候影響延誤或甚至取消航班。前幾年前往馬祖時,就遇到南竿島大霧、整天的飛機幾乎都取消,最後只有當天最後一班飛機有順利起飛出發。

馬祖5大必玩景點推薦︱搭船去馬祖省更多!

因此,搭船前往馬祖是個好選擇,較不會被天候影響行程 (而且現在離島的機票好難訂阿)。近期還有船票補助方案「船說中最省錢的馬祖行程」, 在2020/10/31前,若去、回程皆搭船到馬祖旅遊,回程船票最高可補助1,000元,等於搭去程送回程,省很多! 也可以跟安心旅遊補助一起使用。

臺馬之星行駛於基隆與馬祖之間,船票依艙等不同,最便宜的經濟艙座位單程630元起。不過臺馬之星從基隆是晚間22點出發,航行時間約8小時,建議選擇有床位的艙等好好休息。回程是白天出發,能欣賞美麗的藍色公路風景。

109年馬祖藍色公路 船舶回程補助

  • 時間:10/1~10/31為止。
  • 補助對象:自由行旅客。
  • 補助金額:補助每人最高新台幣1,000元。
  • 諮詢專線:(0836)23255 / 0975290325
  • 補助流程:持基隆→南竿/東引去&回程船票,即可於回程時申請補助!
  • 注意:由於天候問題,船班有停駛之可能,建議搭乘前請至台馬之星官網查詢相關公告:http://www.shinhwa.com.tw/
  •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.to.matsu
  • 活動網站:https://www.matzuugo.com/
  • 最新消息:馬祖e點通 https://www.ematsu.com/

 

#馬祖藍色公路 #安心旅遊計畫 #馬祖旅遊 #馬祖 #藍色公路船舶回程補助 #藍色公路低碳輕旅行 #2021自行車旅遊年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