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4546 15

【東區美食】吳留手。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

台北燒肉、火鍋

吳留手串燒居酒屋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

姊妹淘的聚會除了美食,還要喝點小酒,互相吐苦水聊八卦才是王道啊。這次選在吳留手,第一次聽到這名字,還以為是四川吳抄手的分店(整個大誤!)吳留手是人氣火紅的日式串燒居酒屋,連開了三間分店還是超難訂位。打了一輪電話後,訂到是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交叉口的市民店。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

酒類的選擇從啤酒、清酒、梅酒、沙瓦全都有,不喝酒也有汽水和十六茶。先來一杯燒酒,乾杯!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燒酒

一上桌就讓人驚豔的胡麻菠菜捲 NT$120,以海苔和蛋皮包覆著菠菜,很費工的一道菜。沾著胡麻醬吃好清爽開胃,準備進攻下一道!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松阪豬炒水蓮

松阪豬炒水蓮 NT$130 水蓮清脆不油膩,也要給它一個讚!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松阪豬炒烏龍

松阪豬炒烏龍 NT$160  也是出乎意料好吃的一道,Q彈麵條與美味醬汁,馬上就被一掃而空。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鹽烤雞肉蔥串

鹽烤雞肉蔥串 NT$120 (2串)  串燒店的基本菜色,雞皮烤到酥脆的雞肉與微焦的蔥段,好吃。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無骨牛小排

鹽烤無骨牛小排 NT$180 (2串)  是吳留手的推薦菜色。油亮亮的牛小排約莫是5分熟,一口咬下,牛肉又嫩又多汁,肉食女都想大喊「我戀愛惹~」 今天的冠軍就是它!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鹽烤香料豬

鹽烤香料豬 NT$150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明太子雞翅

明太子雞翅 NT$120 (2隻) 到居酒屋必點的菜色之一,去骨雞翅內塞入博多明太子,熱辣的味道由內而外滲進雞肉內,很下酒。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明太子山藥

明太子山藥 NT$ 100  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,卻發現明太子上又刷了一層美乃茲,甜味影響了明太子的辣度,讓整道菜偏甜而不夠爽快俐落,小扣分。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鹽烤豬舌

左:鹽烤豬舌 NT$160 (2串)   右:明太子雞肉串 NT$120 (2串)

明太子雞肉串是在絞肉做成的雞肉丸上刷上明太子,但是一樣加上甜滋滋的美乃茲,不得我的歡心。
鹽烤豬舌在一般燒烤店很少見,也是吳留手的推薦之一。切成略有厚度的塊狀,Q彈帶脆的口感,我很愛!

 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香烤中捲

大家正覺得吃飽喝足之際,忽然又端上了 香烤中捲 NT$320 。完全忘了有點這道菜,花枝很新鮮,但這就是ending嗎? No No No!

吳留手 日式居酒屋的美味串燒 日式麻糬燒

日式麻糬燒 NT$60 (2串)  完美的ending當然是甜點啊!烤麻糬淋上煉乳、花生粉,姊妹們吃的非常開心。

心得

*三個人總共吃了3000元出頭,還有幾道菜和數杯酒沒拍到。不過我們點得太多,平均每人均消應該500~700就差不多了。

*推薦指數★★★★☆  燒烤有80分以上的水準,燒烤之外的菜色也很滿意,但如果要花一個月預約等位我覺得有點太誇張,東區也有很多不錯的串燒店可以考慮。

*推薦菜色有無骨牛小排、明太子雞翅、鹽烤豬舌、雞肉蔥串、培根干貝串、一夜干午仔魚、胡麻菠菜捲等。

我們去的是市民店,下面同時附上三間分店資料,每間分店有不同的FB粉絲頁喔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 麗水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9號  (捷運東門站)

電話:02 2396-0680

營業時間:18:00–23:30

麗水店FB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liushou2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 八德店(本店)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12巷13號  (捷運忠孝復興站站)

電話:02 2396-0680

營業時間:18:00–23:30

八德店FB粉絲團 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吳留手串燒居酒屋/125073274193128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 市民店
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35號(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/ 市民大道與敦化南路交叉口)

電話:02 2396-0680

營業時間:18:00–01:00

市民店FB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liushou3 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娜塔蝦著作書籍書推薦:

日本滑雪度假全攻略【暢銷增訂版】裝備剖析X技巧概念X雪場環境X特色行程

北海道我來囉!雪祭、流冰、溫泉、美食,戀上白色大地,雪國出發自由行,

北海道 BN 2448 × 910 01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