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4547 93

【大安區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。THAI MADE 道地泰北傳統料理

台北泰式料理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【大安區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前幾天同事們吃飯,輪班的揪團PM選了這間泰美泰國原始料理,不只是有名好吃,主要的原因是靠近續攤的酒吧(一切都是為了喝酒啊~)

回家後查資料,才發現泰美在台灣泰國菜界可是赫赫有名,老闆是泰國華僑,除了泰美之外,還有晶湯匙等泰式餐廳。而且泰美的總店在曼谷,台灣只是分店而已。

【大安區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【大安區路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【大安區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餐廳內原木色的裝潢,非常簡單清爽。牆上掛的是老闆在泰國請畫家畫的泰北少數民族肖像,不是照片喔。

 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涼拌木瓜海鮮

泰北傳統涼拌木瓜海鮮  NT$300 淋的是酸甜的醬汁,比一般泰國菜吃到的稠一點,單吃容易膩,配飯就剛好囉。

 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singha beer

同事們點了泰國最有名的SINGHA Beer,餐廳貼心的裝上保冷套,讓啤酒保持冰涼口感。(咦,不是待會要去酒吧,現在就開喝?)

 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打拋豬肉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打拋豬肉

泰國傳統打拋豬肉 NT$ 250  這蘋果日報等曾報導過的招牌菜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。用的是小肉塊而不是碎絞肉,炒的又香又辣,用高麗菜葉包著吃很不錯。另外我覺得還多了個特殊的香料味道,和一般吃到的打拋豬肉不一樣,很特別。

 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綠咖哩雞肉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綠咖哩雞肉

泰北綠咖哩雞肉 NT$280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蝦醬炒空心菜

吃泰國菜的定番菜色,蝦醬炒空心菜 NT$180

 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清蒸羅望魚

泰北原始傳統清蒸羅望魚 NT$ 400  羅望子是泰國料理常用的香料之一,味道偏酸。將炸過的鱸魚放在鐵盤上,淋上用羅望子、檸檬皮、南薑、子薑、等煮成的醬汁,有點像台灣菜的糖醋魚,味道酸酸甜甜的。炸過的魚肉有點硬,倒是旁邊的青菜煮的很酸甜好吃。

羅望子
來張”羅望子”照片參考一下 (圖片來源 百度)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酸辣蝦湯

泰美泰國原始料理 酸辣蝦湯

泰式傳統酸辣蝦湯 NT$350   一共有6隻大蝦子,湯頭不辣,但是很重鹹喝不完,最後由同事打包回家重新料理了。

 

【大安區美食】泰美泰國原始料理

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套餐。泰美是以泰北料理出名,講究鹹、香、酸、辣,招牌菜還有涼拌芭蕉花、椰子蒸什錦海鮮、酸肉丸等。這次沒作功課沒點到(揪團PM請出來面對!),下次再來試試囉。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☆☆
地址:台北市東豐街34號
電話:02-2784-0303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、17:30~22:00
價位參考:5個人五菜一湯+3瓶啤酒約2600,每人520元左右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iconfinder_Facebook_3336949

追蹤娜塔蝦粉絲團
收看第一手旅遊資訊

iconfinder_LINE_3336942

快加娜塔蝦Line好友
一起討論滑雪旅遊

 

1490848461-1648463049更多美食情報
請追蹤娜塔蝦IG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