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4341 25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 不小心把菜單吃過一輪的全紀錄

微醺餐酒館 台北西式料理

塞子小酒館2015食記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 不小心把菜單吃過一輪的全紀錄

前同事們組了個吃貨團,組頭老大的愛店塞子小酒館換了新菜單,首發聚會就在這囉。人多好辦事吃飯,點菜超豪邁的老大指著菜單說:「這道,和這道-不要,其他都來。」  (喂!今天可不是來挑戰黃金傳說的!) 所以就產出了這篇,不小心把菜單吃過一輪的食記了。

**塞子小酒館已於2016.05結束營業**

塞子小酒館的主廚Raven在餐飲業已有十多年的經歷,曾遠赴英國藍帶廚藝學院學藝,主要專研法國菜。但塞子小酒館並不是正襟危坐的高檔法餐,而是氣氛輕鬆的 bistro 小酒館料理,樸實的鄉村菜,讓人可以輕鬆的享受美食、美酒。要說這裡是台北最道地的法式料理也不為過,法國東南西北各地的特色菜都作的極好,而且都是要花時間料裡的功夫菜。當天吃到的是四月初剛推出的新菜單,包括阿爾薩斯的酸菜豬腳、波爾多醬汁的菲力牛排(這道大推),東南部傳統的配菜焗烤馬鈴薯。喔,還有甜點的諾曼第可麗餅。法國的美饌精華,都濃縮在這間店裡了。

塞子小酒館的新菜餐跟RAW一樣的形式,只列出菜內主要的元素,有些更用插畫代表,相當俏皮。(擔心看不懂的朋友,菜單最後有完全列出食材的白話版本。) 若是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點起,文末有我的推薦必點菜色,提供小小的參考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菜單

 

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菜單

 

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菜單

 

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菜單

除了伊比利生火腿拼盤、肋眼牛排之外,其他全點了各來一份! (需要預定的主廚手路料裡也沒點。)

 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上菜之前先來一張今晚的豪華酒單(自己帶去的),有香檳王!! 接下來是開胃菜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水牛乳酪、生火腿和西瓜的有趣組合 (NT$480) 。意大利菜是用生火腿佐哈密瓜,塞子小酒館換成同樣具有高甜度的台灣西瓜,鹹鹹甜甜的滋味,有異曲同工之妙,推薦可以點來試試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(由左而右,由上而下)

金寶無毒生菜、梅山土雞胸、金棗醬汁 (NT$450)
白蘆筍、葡萄柚、咖哩 (NT$680) 這道我覺得有點可惜,葡萄柚和咖哩沒有很完美的襯托出白蘆筍的甜味。
番茄、黑毛豬、甜椒 (NT$340) 豬絞肉鑲在番茄和甜椒中
法式鹹派 (NT$200) (當日限定料理,不在菜單上)

 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澄清湯、白蘿蔔、海膽   (NT$420)

上桌時大家都嚇一跳,咦怎麼變成日本料理了?雖然不是法國菜,但是很好吃: 熬煮入味的蘿蔔高湯,放上新鮮海膽 ,優雅細緻的滋味,很像高級懷石料理會出現的菜色啊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波特菇、培根、蛋 (NT$220)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左-風乾辣腸、雞肝、醃菜 (NT$520)  / 右-鮭魚洋蔥酸豆抹醬 (NT$280)

左邊這道是我最喜歡的前菜:旁邊一小碟是雞肝和波特酒作的慕斯,雞肝醬吸收酒的香氣,入口即化的濃郁味道,十分誘人哪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不知不覺已經吃完9道前菜了,酒也喝了不少,這隻是餐廳也有販售的自由田園酒莊聖貝雷傳統氣泡酒(Les Champs Libres St Peray Methode Traditional NV),來自法國北隆河,氣泡非常細緻,帶點新鮮白葡萄與蘋果的香氣,爽口的酸度,很適合搭配前菜。馬上要進入主菜囉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-阿爾薩斯酸菜鍋,最佳法式豬腳

六堆豬肉、酸菜、法式手工腸 (NT$840)

其實就是簡單版的阿爾薩斯酸菜鍋(Choucroute a Alsacienne)。阿爾薩斯位在法國東北部,緊靠德國,料理風格受到這個粗曠鄰居影響,衍生出將豬腳、豬肉、培根、香腸和馬鈴薯,放入鐵鍋中用酸菜(choucroute)與白酒一起燉煮的阿爾薩斯酸菜鍋,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法國豬肉料理。塞子小酒館的酸菜鍋只差沒有馬鈴薯而已。這道菜的特色在於豬肉油脂與酸菜、白酒醬汁互相交融,豬腳燉煮得非常入味卻不油膩,喜歡肉食者一定會愛上這道菜。我曾推薦過Bistro 1516是台北最棒的德國豬腳,塞子小酒館則是最佳法式豬腳!

 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-犢牛肋排

 犢牛肋排,番茄與野菇做成的醬汁 (NT$420),牛肋排切開後是美麗的粉紅色澤,肉質很嫩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左: 春鮸、酪梨、羅勒 (NT$640) 酪梨與羅勒作的醬汁,正好襯托出魚肉細緻的鮮味。

右: 澳洲羔羊、茄子、韭菜 (NT$720) 軟嫩的帶骨羊小排,下方並不是常見的薄荷醬,而是韭菜作的醬汁,很特別,配菜是茄子餡餃子。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-菲力牛排

10oz冷藏牛菲力、骨髓、紅酒 (NT$1,050)

當天最令人驚艷的主菜,皮脆肉軟的牛排,五分熟處理的非常完美,完全顛覆我對菲力牛排乾硬的刻板印象!牛排上是骨髓,用骨髓與紅酒作成的醬汁,據說是波爾多的傳統作法。美式牛排靠肉質與火候取勝,僅靠海鹽提味就很出色。而醬汁則是法國料理的靈魂,這紅酒醬汁將菲力牛排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讓牛肉風味更為凸出。醬汁似乎還加了其他酒類調味,讓風味更濃郁?主廚Raven笑著說這是秘密,留給各位來品嘗啦。這道絕對是必點,極品中的極品哪。

 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塞子小酒館的配菜篇,最喜歡左上角的焗烤洋芋(Gratin Dauphinois)(NT$260),這是法國東南部的鄉土料理,將馬鈴薯切成薄片,沾滿奶油醬汁後灑上乳酪焗烤,很適合做為肉類料理配菜。其他幾道依序是: 塞子脆薯(NT$150)、普羅旺斯燉菜(NT$240)、限量的燒烤時蔬(NT$400)

吃完主菜,也終於喝到Dom Pérignon 香檳王 2003了。搭配甜點,感覺挺浪漫的?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-甜點烤布丁

甜點首推左上的小荳蔻、蛋、薑 (NT$180),也就是法式烤布丁啦!但這可不是一般的烤布丁,因為它加了薑和荳蔻! 當你正享受烤布丁的蛋香,薑味卻三不五時跳出來戳你一下的感覺,但味道一點都不衝突,有趣的很!
其他的甜點分別為:
國王派(不在菜單上),法國主顯節必吃的甜點,介紹請看我的另一篇國王派的文章囉
冰、蘋果、千層派 (NT$260) 半顆蘋果直接嵌入派皮內一起烤的千層派
柳橙、大溪地香草、可麗餅 (NT$240) 柳橙口味的舒芙蕾,鬆鬆軟軟的口感就像烤過的棉花糖,上面以可麗餅裝飾,美味再加乘!

 

【信義區美食】法式料理塞子小酒館

溫暖昏黃的燈光,美味誘人的料理,和好友把酒談心,度過一個美妙的夜晚。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Le Bouchon Aux Vins塞子小酒館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
電話:02-2732-9987
營業時間:週三-週日, 18:00開始營業
推薦必點:

前菜-水牛乳酪、生火腿、西瓜 (NT$480) / 風乾辣腸、雞肝、醃菜 (NT$520)
主菜-10oz冷藏牛菲力、骨髓、紅酒 (NT$1,050當天第一名,必點)  / 六堆豬肉、酸菜、法式手工腸 (阿爾薩斯鍋,NT$840) / 犢牛肋排、番茄、野菇 (NT$420)
配菜-焗烤洋芋(NT$260)
甜點-小荳蔻、蛋、薑 (烤布丁,NT$180) / 柳橙、大溪地香草、可麗餅 (舒芙蕾,NT$240)

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 +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