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03234544 91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—老爸的古早味美食之1

台北小吃、路邊攤

民樂旗魚米粉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

大稻埕X迪化街 美食半日遊行程:民樂旗魚米粉湯永樂米苔目 → 歸綏街口金桔檸檬 → 江記華隆肉乾 → 知貳茶館(拍照)→ Le Zinc 洛咖啡小酒館 (下午茶/酒)

上週末臨時想去迪化街,印象中有不少美食小吃,趕緊Line問了蝦爸(我爸),到底要吃哪一攤。蝦爸不虧是老台北人+老饕,不一會就傳來:

老爸的古早味美食

60好幾的蝦爸會用Line是不是很飛遜,還對美食如數家珍,我都想幫他開粉絲團惹!就照著蝦爸的建議來去吃民樂旗魚米粉+永樂米苔目。(是說我這麼愛吃都是”家學淵源”,再陸續介紹老爸的古早味美食囉!)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

民樂旗魚米粉湯是永樂市場旁的老字號小吃,蝦爸從年輕唸書時一直吃到現在呢。早上六點開到中午12點半,當天是早起去吃早午餐的。點菜先向紅衣人左邊的老闆娘點旗魚米粉湯,再向紅衣人右邊的炸物攤點小菜。

 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

旗魚米粉湯 35元  盛在古早味的瓷碗端上桌,比一般的米粉湯略細的米粉,但不會煮到軟爛,仍舊很有口感。(網路上查到)湯頭是用旗魚乾熬的,再加入豬油炒的紅蔥頭,味道很很鮮甜。湯裡還能吃到碎旗魚肉塊。

 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

聽說炸豆腐也很熱門,但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,所以依照蝦爸建議點了紅燒肉,再點了炸蚵仔。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—炸紅燒肉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—炸紅燒肉

炸紅燒肉(赤肉/五花)50元  我們點的是帶肥肉的五花,豬肉先醃過,粉裹的薄薄的,外皮炸的酥脆,沾上醬油膏、薑絲,這就是台灣的古早味啊!五花肉我吃到最後是有點小膩,怕肥肉的女生,還是點赤肉(瘦肉)吧。

 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—炸蚵仔

炸蚵仔 50元    這道普通,蚵仔有點小,吃起來不過癮哩。

 
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民樂旗魚米粉湯

很棒的古早味早午餐。吃完這攤,朝下一攤永樂米苔目前進囉!

民樂旗魚米粉湯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
地址:台北市民樂街3號(永樂市場南邊)
營業時間:6:00~中午12:30
必點:旗魚米粉湯,炸紅燒肉,炸豆腐

延伸閱讀
大稻埕X迪化街美食:永樂米苔目的黑白切小吃

【大稻埕】Le Zinc 洛Café & Bar。老街裡的優雅小酒館

You Might Also Like